close
【有些事一定要好好選】
 
課程中我常說,選擇不是對錯問題,而是證明題。
這句話沒有錯,可是有些題目你選錯方法證明,就會倍感艱辛。
 
因此,聰明的選擇還是必要的!
 
其中今天分享一個很重要的選擇:選對管理你的人。
 
與其說選公司,其實選對主管更為重要。
公司有的是形象品牌,他的加分是在於你離職後。
 
可是以工作過程來說,主管是誰,比公司是哪一間重要多了。
 
我們可以簡單的把主管分為四個象限。
 
第一象限:能力強又熱血
 
這種主管當然可遇不可求,這種人就是在軍隊打仗時,你要緊緊跟隨的人,你不只能學到東西,還能保命,你說重要嗎?
 
第二象限:有能力但缺幹勁
 
這種主管就是有點懷才不遇或時不我予的感覺,於是他們適合的是當智囊團,但若跟隨他們帶兵打仗,就會有種無法放手一搏的感覺,在你需要衝刺的階段,他們的作用就有限。
 
第三象限:既沒能力又沒熱情
 
遇到這種主管,你也別擔心,因為他們就是你最好取而代之的對象,但若你對公司業務尚不熟悉,跟隨這樣的主管,也很難有所提昇,所以你應該衡量自己現在需要哪一型的主管,第三象限的類型,就是幫不了你但也不會拖累你,一切就憑你自己。
 
最後一個象限是盡量要避而遠之的,就是俗稱的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。
如果一個充滿幹勁的人,卻沒有能力,那麼下面的部屬真的就是要不斷背黑鍋與收拾殘局。
 
慎選你的領導者,因為一旦選定了,就要投入在這個過程中,才能最後雙贏彼此都有所斬獲。
 
#鼎駿、鼎駿國際、鼎駿直銷、Dimngo、頂購、小霹、小霹網路、小霹網路科技、小霹網科、小P、小P團購、小P團購網、小P大團購、GOMAJI、風淩科技、風淩網路、生活市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鼎駿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