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81125_369566916725806_1590912045_n.jpg

【假願望,真問題】

很多人問我:老師,我究竟該怎麼實現我的理想。


我都會先問他們:那你現在在做什麼呢?

因為,往往這些人會問這些問題,都有一個共通的部份,就是不喜歡現在的生活。

有的時候,我們會給自己一個假的願望,而去逃避真正的問題。

有的時候孩子這樣告訴自己,只要趕快長大就好了,其實應該是好好的和家人溝通自己真正的想法。

有人整天想盡辦法要懷孕生子,麻痺自己:只要我生了孩子,一切就會改變,其實是逃避面對變心的另外一半。

有人一邊工作一邊告訴自己,我應該去創業,其實真正的問題是覺得老闆不賞識我,跟同事相處也不愉快,但卻不知如何改善,於是告訴自己,只要我自己創業問題就會迎刃而解。

如何實現夢想,這句話應該改成如何解決困難。
因為當你真的開始實現夢想,你會遇到困難。


如果你問我的是如何解決這些你遇到的困難,那麼求助才有用。

例如:
你參加比賽需要人氣贊助,老師可以幫你宣傳。


你要舉辦活動,找不到合適的場地,老師可以幫你推薦。

但是,如果你問我的是,該怎麼實現夢想?

我會告訴你,那是假願望,你要先解決你真正逃避的問題。

更可怕的是當假願望成真時,不只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,可能帶來更大的麻煩。

 

#鼎駿、鼎駿國際、鼎駿直銷、Dimngo、頂購、小霹、小霹網路、小霹網路科技、小霹網科、小P、小P團購、小P團購網、小P大團購、GOMAJI、風淩科技、風淩網路、生活市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鼎駿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